top of page

化妝師, " 好有型" ? Wedding Day 篇 ( 1 )

化妝師, " 好有型" ?

化妝師給人一般的印象是型,型,同好型。

​這是一份夢幻的工作,可以經常性幫人打扮靚靚,自己工作時又可以打扮靚靚,

免費周圍去不同地方、國家,接觸不同性格、人種、階層、什至藝人,以增長見識。

在婚禮工作上什至因為你對美的專業,新娘、姊妹、媽咪、奶奶、親朋,任何女性也聽著你的話,你話咩就係咩。

其實,內裡我們的辛酸,除了化妝以外我們也要做、要懂的工作又有多少人知?體力、精神消耗的速度是如何的快?

因本人除了Big day , Pre-Wedding , Oversea 出Job工作外,還有教授化妝髮型課程。

初期一開始上課的時候,大部分同學們,或行外的朋友經常性會問我:

-你幫人化妝好有型呀!

-你辛唔辛苦架?

-你就好喇!有得周圍去!

-你出到去,要做D咩架?

-讀完我係咪接得Job架?

又是一連串的問題。

每一次,我都會作出詳細、現實、"殘酷" 的真相給大家知。

其實化妝師的工作並不是你們所想像的如此夢幻,除了顧住新娘靚靚樣,還要顧及臨場應變,多做了一些化妝以外的工作。體力、精神的消耗更加是大家想像不到的。

想問大家一句:你地平時返工起身起幾多點?

如果是婚禮的工作,化妝師是全日裡,當天婚禮工作人員最早起床的 " 哺乳類動物 ",

正常一般到達女家的時間大概為5am - 6am ,取個中間時間吧,就當是5:30am到達女家,幸好我們生活在香港,不大地方,一般的士車程是15min - 30 min,

( 先假設女家不是在天水圍、粉嶺、元朗什至一些你聽都未聽過,原來香港有既地方 )

那我們便是凌晨5時出發,最遲4時半要起床梳洗。

對呀!梳洗要最少半小時,就是因為你是化妝師,你個樣要見人,你著咩衫要見人,你個髮型要見人架!

一般跟全日的工作是17-18小時,不能隨意恰眼訓,因為你不知新娘子會在那一刻突然好感動,哭到個妝.....還拖住個Gip,"有得"周圍去,你仲覺得好玩嘛?

(待續)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
Jacky.Ip MakeUp
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