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好想學化妝?

TAN_8214.jpg

好想學化妝?

設立了專業化妝髮型課程( Professional MakeUp and Hair Course ),Jacky教學久了,很多時也眼見不同人、不同事。

有時什至很多查詢中,已經會感受到詢問者是何等急進。

"可以一星期上兩至三課嘛?"

"要學幾耐?3個月得唔得?"

"學完我係咪即刻做得化妝師?"

"一日連上兩堂,可以嘛?"

我常說,化妝、髮型也是手藝技巧類別。沒有一步登天、更沒有速成。

我們的工作,是需要付出大量心機去不停練習、了解。不是上完一堂、或一個課程就根深蒂固的開了竅。

設立課程,目的是讓大家知道什麼是造型。人臉世上幾十億張,沒有絕對一模一樣。老師帶你知道什麼是造型、什麼樣的妝容帶出什麼感覺、如何矯形、方法、使用、理論、示範等等等等等,我們也可給你們。你們學懂了,落手,諗到,能做到嘛?要成功做到,就靠你們自己的用心鍛鍊。到有天,你面對著千千萬萬張不同的面、不同的頭,也不需老師在旁而能成功化個靚妝、Set個靚頭的話,你 便是成功了。

心態很重要。學化妝、髮型,不能急。愈急愈難明。愈難明,愈容易放棄。化妝髮型,是需要付出心血和時間,加以鍛鍊,慢慢吸收經驗,什至在挫折中,才能成長。

IMG_3790.JPG

有同學問我,怎樣才能快一點?我想說:"愈錯得多,愈快。" 當每次面對一個女孩後,新手(什至有些入行好幾年但不勤力進修練習的)很多時也會把人變得 "唔化靚過化"

當你每次錯了,便會好好反省下次應該怎做,在這過程,你又學得多了~但先決:要練習,要找人化,你才能有機會去錯!

但,也十分之高興,Jacky教出來的學生,極少數是半途放棄的。有大部分很有心很有心,不停練習、不停錯、不停自我反省。試過有同學仔帶Model練娘給我看,練了6個小時!(我常說: 我教了,你們便要練,你要練,我點無假放、利用本身安排難得一個月一次的假期陪你地練都得!最梗要你肯練!

)完成課程後仍不斷跟Jacky學習著。最後成為了化妝師,真正的化妝師。他們的努力,十分值得表揚。

CIMG4485.JPG

從來成功,

也不會是一朝一夕的事。

By Jacky.Ip

Featured Posts
Recent Posts
Search By Tags
尚無標記。
Follow Us
  • Facebook Basic Square

Jacky.Ip MakeUp

bottom of page